ao3 ID:Elbowi 想看哪篇有找不到的就告诉我

【筱怀乙女】莫把流光辜负了

于筱怀乙女文,筱怀×原创女主

  @乱 

===================

 

她男朋友的名字颇为霸气,叫于世蛟,像黑道太子或是绿林好汉似的。但他本人却与艺名更相似,筱怀,温和收敛的,念在唇齿间都感到缠绵。

于筱怀是个说相声的。这行在几十一百来年前还是个提不上台面的行当,给衣食父母当个欢喜虫儿,“逗您高兴,您赏我们口饭吃”,大抵是这么一门伺候好爷们儿们换得糊口的手艺。说相声的没好人,即便现今相声已经明明白白摆在传统曲艺的正座上了,但这话还是常常挂在嘴上的。她问于筱怀,都说你们嘴里的话不能信,又都说你们说相声的没好人,那这话我是信呢还是不信?

 

于筱怀有点腼腆地笑一笑,说那你就防备点儿,防备点儿总没坏处。这话乖得毫无破绽,配上这男孩子憨憨的面容,造成的完全是反效果;她眼里这就是一只柔软的大号毛熊,是在可爱的春日花园遇见的那一种。叫她防备这样一个男孩子,也未免太强人所难。

于是她踮起些脚去亲他柔软的嘴,尝到毛熊偷吃的蜂蜜味道。

 

 

于筱怀身上哪儿都软和和的,薄薄一层脂肪的小肚子也是,平躺时候她在上面戳戳捏捏,再枕着当枕头,边哩哩啦啦哼歌儿边刷微博。于筱怀这时候也在逛超话,看见她拍的图被她闺蜜的站子精修过放出来的成品,把手机屏放到她脸边去:“这么看我也没胖啊。”

她瞥了一眼,拍开他的手:“嘁,你看看我相机里的原图就知道真相了。PS拯救世界。”

他若有所思:“要不我认真减减肥?”

她摇摇头,“别了,这样好,我喜欢肉头的,嘿嘿。”

他捏她脸一下,说净学这词儿。

 

其实她也不常去小园子,来回就那么几块活,去过几回就听饱了。她每天四处逛逛玩玩,或者窝在家里等他下班回家,两个人点着外卖吃了之后她再做点儿甜品,或者吃前一天剩下的点心。她不做饭,唯独喜欢做点心,西式的中式的都做,把两个人的小肚子一起喂得软和起来。

 

他们并肩坐着吃水果挞,树莓的酸融在热腾腾的黄油香气里令人全身心满足。她开玩笑地说,你本来就傻乎乎的样,再喂胖了,不上我家当女婿都没处可去了。

他说,你不也喂胖了吗?她说我可不一样,我有钱啊,要什么样的帅哥没有?

筱怀就忽然停下嘴,安静下来盯着她看。她把手里剩的一块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问他怎么了,干嘛呀。

随后她被他突然的挠痒痒袭击正面击中,笑得把没咽下去的碎屑喷得到处都是,他又被她以浪费食物为由罚收拾干净现场,他去洗盘子的时候倒还哼着歌。

 

 

晚上一起睡觉是她很喜欢的事。于筱怀身量大,能把她整个儿抱在怀里,她往进一窝,像开始冬眠的小熊一样不想醒来。她入睡时候乖巧睡熟了却霸道,不是抢被子就是八爪鱼似的反抱住他,像抱着储备粮耀武扬威。早上他醒来时候就发现自己胳膊被收拢起来箍住,腿被她两条腿缠着压住,脑袋也被按在她锁骨处——香的。他就着这个姿势在上面亲了一下,脑袋在她脖颈边拱了拱,继续闭上眼睛睡了。

 

这个月最大的事儿是要去见她父母。他刚听见她这个提议的时候手一抖,舀起来的一勺牛奶洒了一领子。他紧张得不行,她看着好玩儿,不但不劝反而煽风点火,说她父亲母亲多么不假辞色,严厉又挑剔,就想要个乖巧合心意的女婿,不能反抗岳父母提出的大小事宜。他听得一愣一愣,虽看出她在使坏,心里头还是打鼓打得厉害,出门前抓着她袖子,走路险些同手同脚。

 

到了地方,他正视死如归似的做心理建设,打着一会儿见面的腹稿,面前的门忽然不待按门铃就开了。穿睡衣拖鞋拎着垃圾袋的李妈妈就这么跟未来女婿四目相对,于筱怀脑子一宕机,先伸手:“阿姨我帮您提吧。”

他身后小李姑娘扑哧笑起来,说妈,这就是于筱怀。

 

坐进屋子里于筱怀烦恼的事情完全反过来了。李家爸爸妈妈何止于不严厉,反而罕有的亲切热乎,见了他笑眯眯问许多话,对于工资住房存款和文化水平都只字不提。他脸上微微发热,感到那善意的打量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他自忖不算个好夫婿,何况家庭条件差得远着。四环里这么大的房,他都没敢算现在的市价。

 

李妈妈跟小李姑娘一样尤其爱动手动脚,已经开始在他脑袋上脸颊上拍拍捏捏了,让他觉得像小时候去亲戚家串门一样被大人捏着脸颊肉说胖乎乎真可爱。他本来想着稳重些,这么一叠加倒是很讨长辈欢心的那一种样子,乖,话少,温和,答对起来大方得体,长相是宜室宜家的类型,所谓瞧着就放心。聊天的功夫保姆做好了饭,一家人同着半个姑爷就落座动筷,李家父母夹过来的菜筱怀一一都吃了,不挑食,吃东西还很香的,叫长辈看着就喜欢。

 

一番见家长的试炼结束,于筱怀牵着他的小姑娘走出楼门,轻轻打了个饱嗝儿。她咯咯笑着抱着他脖子拉低了,跟他对着鼻尖儿,两双眼睛离得很近很近,只看得到对方的眼睛。对方的眼睛和自己的一样弯起来,漾着笑意。

她说,筱怀,小杯杯,小蛇宝宝。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呀?

被叫作小蛇的蛟搂紧了她的腰,贴着她的嘴唇开口,答应着,哎。随后他们接吻,把愉快都交缠在鱼汤味道的唇齿间。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b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