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Elbowi 想看哪篇有找不到的就告诉我

写手问卷

谢谢 @觚剩 叫我来填!冬天快乐呀大家!


1.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

车(。内容大概是在爱里找到出口,或者为爱为生活跋涉受尽辛酸折磨

把我在每个圈写过的这类都摘一点吧(然后各位就会发现我描述的感情总在自我复制)。

 

【洢豪青峰】

他们对视。吴青峰清清楚楚地看见某种脆弱呈现在身前男孩的脸上,坦白摊开的些许迷茫和孤独。他发现自己的整颗心都非常平静,感到无比安全。

他俯下身抱住张洢豪。唯有这一刻,像黑暗的无边的海面上两盏微弱灯火的偶然交汇。可这一刻,已然是命运和机缘过分慷慨的赠礼。

 

【育茗青峰】

曾育茗早早睡下,一直辗转,到深夜才稍微悬浮进半梦半醒的夹缝里,忽忽悠悠又感觉到仿佛有视线落在身上。

眼睛稍微睁开一点,看见一个身影在床边坐着。是青峰,他爱的人。

曾育茗默默在心里咀嚼这个称谓,它像是一枚微涩的,回甘悠长的橄榄。

某些时候他会为隐秘的欲望感到羞耻,梦中的画面,内裤上的湿渍,带有侵占性的念头。另一些时候他又感到这感情本身无比纯净,是他一无是处的干瘪生命里诞生过的最美好的东西,他本配不上,却又只有他配得上。这爱令他充满勇气和喜悦,又在孤独无望中感受到莫名的英雄主义。

属于一个少年,在爱中感到自己走过了全部人生。

“我爱你。”

几个轻轻的音节,带点睡梦间的沙哑,在被意识到之前便脱口而出,散开在静默的空气里。

他得到了一个拥抱。那怀抱里有他全部的希冀,对世间一切美好最大胆的想象概莫能外。

“我很高兴。”

 

【弈微】

真的吻上对方时两人都疑心这不是第一次。

过往的月色和相拥纷至沓来,与此时此刻重叠交错。他们各自都在脑海里排演过无数遍亲吻的场景,真的发生时,反倒迷糊了。

轻浅的,带着点试探的啄吻,到两人都扬起了嘴角微微发笑,才加深了,变得缠绵起来。呼吸相融的状态太过亲密,凤知微恍然觉得自己几乎要因为简简单单的一个吻就湿了眼眶。

真的太久了。

他们中间横亘的数年时光如同庞大的废墟,弥散着硝烟的战场,烧尽野火的荒原。朔风的呜呜声似乎是数次入了梦,在心底一片冰寒的,远远阻隔开回望的目光,直到一无所见。

她曾以为此生当不复相见。

 

【辉嘎辉】

他想要靠近阿云嘎。

他甚至为此羡慕那束追光,他想进入一种纯粹的仰慕者的崇拜状态,回到蒙昧时代匍匐于祭坛脚下并永远拒绝祛魅。他想那些跳跃在阿云嘎眼角眉梢的光点是多么幸福,与神灵相拥,做一只得到牧羊人拍抚的羊羔,牧者的手指带着百合的香气,他的完全人,他的鸽子,只有这一个。

 

【黑苏】

他得让黑瞎子留下,留在他身体里,他生命里,最好能变成怨魂恶鬼什么的回来缠着他索他的命,然后他再把这条命还回去,没准还赶得上搭伴投个胎什么的。但没有。黑瞎子的灵魂好像回来了,又好像只是他的妄想,但都是一样的温柔得要命,耐心得要命,就像一个照顾着很小的小孩儿的家长,顶称职的那种。

 

苏万后颈上搁着的手挪到他眼睛上,盖住他闭合的眼睑。这触感过分真实,让苏万大气都不敢喘。他想他原来已经疯到这种地步,幻觉延伸到了触感,他大概就快完了。

但在那之前还能感受到这种温热,他想若不是他必须屏住呼吸,大概会因为太过快乐笑得背过气去。

然后他把喉口坚硬的哽咽吞下去。他回想黑瞎子在他挥起刀子之前最后说的话,说你真走到这一步了啊,那就好好活下去,听话。

 

【奶尤农汤】

现在呢,还是一样的吗。

陈立农心下忽然有了点没来由的笃定,放下筷子站起来,迎着那人转过来的目光站到他面前,俯下身,提供一个松弛的拥抱。

像周身的气味一样环绕着,些许暖意随着熟悉的香气散开。

是之前送给他的那款香水——尤长靖想,发觉他在回忆中浮沉的千百次回放使得一切都从未真正被他遗忘。

他放下筷子,轻轻回抱过去。

现在他终于可以说了。就着满口蟹黄的香气,而不是掺着薄荷的微苦的烟味,在穿破重重岁月壁障的此时,在陈立农耳边说:

“我很想你。”

 

【贵社】《汾河湾》还有《漫长故事》都很典型。

 

2.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 

沙雕!沙雕虐!沙雕真爱!我简直爱得要死Q Q

 

3.有没有雷的梗?

一切不尊重女性的梗我都雷,比如(被蒙在鼓里的)同妻

 

4.用第三问的梗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为了不写这个,cp我可以不厨)。

 

5.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涉及阎鹤祥张九南秦霄贤孙九香尚九熙的我都不吃。前圈的话禁5,不吃信也不吃绿团内,不吃云次方和深呼晰,不吃瓶邪。接受不了的拆没有,接受不了的逆大概是堂良(目前为止除了我自己写的都不接受)、怀阳,以及zyl不可能是1,不用讨论了

 

6.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九熙的友情向我可以,就喜欢七队快快乐乐一起玩。但是我写不出来九熙)

 

7.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旧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苏大宝吗!一篇典型的失败沙雕!再失败它也是个沙雕啊!

 

沙雕《苏大宝》

然后苏大宝开始换池子,照样特高兴。他从37度开始一个一个往高温池子换,说循序渐进比较养生,最后变成了个虾米,下巴颏儿往下都是熟透的颜色。黑瞎子去十来度冷水池里泡了会儿,看见大红虾上岸,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人拦在怀里箍紧了。苏大宝一声惨叫,我操你妈冰死我了操操操放开!!!

黑瞎子想我不光要宠小孩儿我还要变小孩儿,于是说你亲我一口。苏大宝叭叭叭开始亲,亲得人一头一脸口水,等黑瞎子放开了胳膊却自己反过来把人抱住了。适应过来了他倒觉得凉丝丝的舒服了,贴在人身上当树袋熊。

黑瞎子就笑,他拦着树袋熊的腿弯就把人丢进了冷水池,听见一声特别长的惨叫。嚯,还能升调。

 

 

哈利波特paro《龙语者》

黑瞎子向他走过来,将杖尖移近他的太阳穴,念动魔咒。苏万看到他的神情似乎变得悲哀,但来不及再分辨,就开始在迷雾中下坠。

记忆里的他很矮,或者说当时他还很小,看到的一切都非常高大。牵着他往前走的男人回过头看他,没有戴墨镜。男人的黑眼睛很美,样态上的好看是次要的,里面盛放的温柔让他整个人从双眼开始明亮起来,美得让苏万心悸。

他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是愣怔了所以走路慢下来,一转念反应过来自己还小所以走路慢。他之前从来没跟谁牵着手走过路,这会儿感到非常新奇,从手掌传递过来的暖意都格外鲜明。

 

 

三生三世故事《可遇》

他先是无家可归,而后无处可去,在以为要死了的时候,遇见了黑瞎子。此后儿时的事情越来越淡忘,反倒是跟他师父过的日子极有滋味。他虽是被教导着学怎么跟人说话,怎么讨巧怎么还价,但骨子里并不喜欢那种虚与委蛇的来往。跟他住一条街上的孩子也都是做生意的,一个个小小的人,精明劲儿先跟大人学了个十足十,苏万也能那么精,甚至比他们都要强,但他觉得没什么意思。

至于进了道观,虽说清净,但没人跟他说话,师兄弟们当他是大户人家寄养过来,有特殊待遇的,不爱搭理他。先前的道士师父呢也没在意他,搁在那儿当他是个住客。

直到遇见他师父。他师父什么也不图,甚至都不追究他说的是真是假,他是聪明孩子还是傻的,能不能管上用,讨不讨人喜欢。就只是先带他吃了好的,又和他一起住下,还把一大笔钱给了他,后来他知道那是他师父一大半的积蓄。虽说他师父压根不在意,但他心里还是热乎。他终于过得自在,跟着他总是带着笑模样、心地十足的好的师父,每天都笑着过。他想他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或许就是他师父了吧?现在他师父好像需要点什么,是什么呢?

 

8.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咕咕咕。

《龙语者》坑了,《红》说好的后续还没写出来。我泰楠了。

得到的教训是无法确定能完结的情况下绝不开连载。

 

9.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苏万:对不住嘞您各位。

黑瞎子:嘻嘻嘻

青峰:对不起喔,2020年见咯

 

10.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没有。再说我太簧了不可能出本。

 

11.以上片段里写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很快就爬墙,毫不专一,但很恋旧。写过的cp想起来还是喜欢,在旧圈交到的老朋友再见到他们的点赞评论会感到非常幸福。人与人之间是存在缘分的,我很感激(合十)

 

13.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有。华城!!!!!!!!!!!!!!

 

14.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 

读贵社找过来的朋友们可以看看《汾河湾》、《将相和》和《一千万只太阳的光辉》,谢谢各位几个月来的抬爱。

关于all青峰来的朋友,整个all青峰能逐渐有更多写手出现,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这个tag由我开始我很荣幸。

 

15.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最欣赏的写手是弥撒老师,但是贸然推荐非常不合适,而且我产出的圈与弥撒老师所在的圈完全没有交集,所以就远程意念表白一下,感谢弥老师。

写什么都令我觉得很舒服的一位是  @Erica  老师,非常喜欢!

 

16.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嘻嘻,来呀

 

 

 
评论(2)
热度(7)

© Elbow | Powered by LOFTER